一個女人的愛情清單 一個女人的愛情清單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結婚5年了,一直沒有孩子。感情濃濃淡淡,日子忽晴忽暗,最後因為一件小事走到了離婚的邊緣。 分手是由男人提出來的。他的理由是與其兩人這樣不冷不熱地耗著,還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地打拼自己的天空。 這時,是這個男人辭去工作,自己創業一年的時間。他滿腦子都是如何拓展自己的事業,對於家庭,他已無暇顧及。 當這個男人提出離婚後,女人沒說一句話。她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咖啡機衣物、書籍,整理了4大皮箱。 她搬回娘家住了。 一個星期後,兩個人相約來到台北律師事務所。兩個人去的時候,時間還早,辦公人員還沒上班。兩個人就站在外面等。 女人如釋重負地對男人說:「其實,我早就覺得累了。 你只顧忙你自己的事業,家裡的事情一點兒都不管,還總是亂發脾氣。 但我不願意在這個時候提出來,我害怕給你雪上加霜。你能提出來,這真是太好了!」說完,從兜裡掏出一封信,上面寫著4個字:#愛情清單#。 男人覺得奇怪冷凍冷藏冰箱,抽出裡面的信,信不長,只有一頁。   上面這樣寫著我為你做過的事: 1、每天清晨,拉開窗簾,讓陽光射進臥室,讓你有個好心情。 2、每天把買來的水果洗好,放在盤子裡,端到茶几上,讓你看電視時伸手就能拿得到。 3、每週五,買一大堆吃的東西放在冰箱裡,讓你一個人在家時不會餓著肚子。 4、每週六,打掃一遍屋子。把灰塵、油漬和碎頭髮統統用一塊抹布擦淨,讓你有一個潔淨明亮的環境。 5、每一季都要把你換季的衣服和鞋子洗淨,放鼎曜餐飲設備在櫃子裡。 6、屋子裡放了4個煙灰缸,以便在臥室、客廳、餐廳和衛生間任何一間屋子裡你想彈煙灰的時候都能輕鬆地找到它。7、用一個廢棄的煙盒收藏硬幣,讓你用來買每週必看的《壹週刊》。8、每次你洗完澡後,我都默默地把衛生間沒擦淨的水用抹布擦淨,以免和拖鞋上的灰塵和成泥,踩得到處都是黑黑的腳印。 9、每次你喝醉酒後,不論多晚,我都給你拿一個洗臉盆、一杯溫水和一卷紙巾。洗臉盆是供你嘔吐用的,溫水是供你漱口用的,紙巾是供花店你擦嘴用的。你為我做過的事:   恕我直言,我實在想不起來。所以,我同意離婚。   男人的臉有些發燒,眼睛裡有些霧氣。他把信仔細地折好,小心地揣進上衣口袋。他靜靜地走到女人面前,溫柔地握著她的手,輕聲說:「我想把這份愛情清單修改一下,我們回家好嗎?」女人緩緩地點了點頭。 感謝薇妮美圖分享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關鍵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45loxy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